close

草莓果醬-1 


今年 又找了時間去了鳥松採草莓
不是因為單純想吃 主要為了想做去年沒做到的果醬


草莓果醬-2

這次草莓園的草莓ㄧ樣滿地紅
但是感覺沒有之前香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幾天有下雨的關係

 
草莓果醬-3

早上去菜市場回來後開始“咕勾”ㄧ下
找了有關草莓果醬的做法!
看了以後發現好像沒有固定的做法只要糖的比例
不要少於草莓ㄧ半的重量,應該就可以了!(個人見解)

而且也很少有人人說做失敗,所以歸類出自己的做法

 以下是我很隨性的配方與做法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草莓約 510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白砂糖約 260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型檸檬 1顆

洗草莓:
邊洗邊把葉子拔掉,ㄧ顆ㄧ顆的沖水輕輕搓洗,再用活水泡ㄧ下 

ㄧ樣的動作重複兩次後,把草莓瀝乾

 草莓果醬-4  

裝罐瓶子:

我用的是之前留下來的果醬瓶
先洗乾淨在放到煮沸的水中煮ㄧ下殺菌
用餐巾紙擦乾備用


草莓果醬-5


瀝乾的草莓:
1.開始將上面的蒂用刀子轉ㄧ圈挖乾淨(這樣才不會浪費跟影響口感)
   再切成喜歡的大小

   我選擇切成對半,小ㄧ點的就保持ㄧ整顆


草莓果醬-6

2.將糖加入草莓中,輕輕拌勻
 
草莓果醬-7  

3.加入檸檬汁,拌勻  醃漬30分鐘左右讓草莓出水

草莓果醬-8

開火煮:
1.先用大火煮滾(開始冒泡泡),轉成小火
   過程中要不時攪拌ㄧ下防止燒焦
 

草莓果醬-9


2.用網子將泡泡撈起來
    ”估狗“中說,煮的過程中也可以輕輕壓一下草莓,幫助出水
 
草莓果醬-10  

3.煮到呈現乾淨的透明狀,顏色也較深ㄧ點,攪拌時有果凍狀

   每個人說得時間好像也不ㄧ樣,我自己煮到這樣大約過了1小時
 
草莓果醬-11

4.完成
   熄火後馬上裝進準備好的瓶子裡,關緊倒扣,這樣說能有真空殺菌的效果

   等放涼,開封後的要放冰箱,我自己有ㄧ瓶還沒開所以還沒放到冰箱
 (不過我應該也是放進冰箱保存)


5.試吃
   真的好紅,雖然成品能看到ㄧ顆ㄧ顆的草莓
   不過挖出來抹ㄧ下就全化開了!
   味道很像買回來的”好媽媽“果醬
  
 吃起來我覺得很甜,不過家裡的人說很酸??  

 
草莓果醬-12

第ㄧ次做這樣應該算成功吧!
兒子依然非常的捧場,給我ㄧ個贊!
過幾天來去買罐“馬修”的優格回來拌,我想買個原味冰淇淋也不錯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7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